京漢股份:經濟新常態下的多元化轉型是一種趨勢

出於可持續發展的戰略考量, 出於生存需要和提高競爭力的發展需求,包括京漢股份在內的一批房產企業在經濟新常態下尋求轉型。縱觀國內房企大鱷,京漢股份的大健康,萬達的輕資產化,綠地的大金融都頗具代表性,這種跨產業結合共融的產業升級可以發揮資源共享的效應,形成新的消費市場。

房企宣布轉型大健康產業是大勢所趨

京漢股份分析,大健康產業發展潛力很大。自國家明確提出“健康中國”的概念後,對於房企來說,在尋找新興領域方面,也會格外重視大健康領域。調整髮展方向將大健康產業發展變為公司的主營業務。

在立足原產業的基礎上,以開放的姿態跨界整合優勢資源,將產業價值最大化,大健康領域或許是最理想的借力點。而房地產是最適合和大健康相結合的產業,因為大健康事關衣食住行,而地產業正是衣食住行的重要“容器”,能在大健康產業的形成和發展中起主導作用。

在京漢股份的未來發展戰略中,樹立“讓生活更健康”的發展理念,圍繞以規模增長為核心的發展思想,以健康產業為龍頭,以健康住宅為基礎,以金融資本和產業運營為兩翼,整合全球相關資源,推動業務轉型升級,構建開發、運營、資本三位一體的健康產業生態集群,成為中國最受讚譽的健康產業投資運營商。

擁抱大健康走向新未來

大健康產業在中國的興起並不久,這是一項與時俱進的產業,而中國獨特的經濟環境和市場現實,使得產業的發展沒有案例可藉鑑。如何開發出滿足人們潛在需求的產品和服務,極大地考驗著相關企業的創新能力。

而京漢股份已經搶先邁出第一步,積極佈局大健康產業。在京漢股份的大健康產業藍圖中,京漢將打造集“健康產業”、“健康住宅”、“金融資本”三合一的健康產業生態集群,對健康產業、文化旅遊、健康住宅等系列產品開展產品線規劃與標準化研究,並嘗試健康產業資產證券化運作,實現資金—資產—資本的良性循環。

從住宅地產戰略轉向多元化發展。近兩年來,轉型大動作頻頻釋放。經過2年的探索,2017年6月,京漢戰略轉型取得突破性進展。萬眾矚目的健康養老首子落戶天津靜海,轉向大健康戰略成功落地,開啟了京漢健康產業發展的新紀元。而一系列文化、物流跨界地產業在重慶、南京等地頻傳捷報。

在京漢看來,多元化轉型源於對商業規律的認知,源於多年戰略與文化堅守下的順勢而為。“一方面,在地產下半場,宏觀調控形勢、市場形勢、消費升級趨勢的疊加,決定了房企轉型的必要性。另一方面,京漢一以貫之的價值觀和企業精神,賦予了戰略轉型的必然性。”

不管選擇怎樣的轉型模式,都是對企業成長的勇敢嘗試。探索及探索過程才是最精彩的看點。在轉型的過程中,京漢股份正在走向一個新的未來,不久的將來,京漢股份會在跨區域、多元化、大健康產業方面擔負起更多社會責任。未來,京漢股份需要更多新興力量來推動快速發展,包括信息技術、物流、金融、文化創意等都紛紛納入地產生態圈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