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中望软件联合国际学校共育港澳科技创新人才

时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为增进港澳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创新意识,6月10日上午,中望软件携手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简称ASJ)在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二)学者讲堂暨创新发明发布会”上,举办了隆重的“全国青少年三维仿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共同推动粤港澳三地科创教育融合发展。

据了解,中望软件是国内A股第一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公司,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发展的代表企业;ASJ是在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背景下创办的大湾区乃至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作为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献礼,本次中望软件与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携手创建首个“全国青少年三维仿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基地” ,旨在助力粤港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未来双方将就定制化软件服务及教学研究教材、教师培训、课程资源等配套内容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创新课程体系。

▲中望软件教育发展部副总经理蒋礼先生出席广州暨大港澳子弟“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并发表讲话

▲全国首个青少年三维仿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基地落地广州

ASJ校长郑景亮先生介绍,自2021年9月创办以来,学校充分依托暨南大学和穗港澳各方优质资源,吸纳借鉴港澳先进的教育理念,陆续为中小学生引进丰富的科创教育资源——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中望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软件(3D One)、中望人工智能三维仿真软件(3D One AI)等,并先后开设3D设计与打印、创意编程、STEM等课程,举办创新科技节等课外实践活动,以多种方式增进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丰富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解难、探究及创新能力。

授牌仪式现场,中望软件教育发展部副总经理蒋礼先生对ASJ的科创教育成果给予赞扬,并介绍了中望软件依托国产自研核心技术,服务中国科创教育的发展历程。据蒋礼先生介绍,中望软件是唯一同时拥有二、三维CAD、仿真分析CAE自主知识产权和几何内核能力的中国软件企业,致力于国产工业软件内核攻关,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助力国家数字经济转型。在基础教育领域,中望软件推出的3D One系列科创软件及教学解决方案,在三维设计与打印、人工智能与编程、创客实践与智造、劳动教育与实践等多个应用方向以及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中为全国中小学提供服务与支持,助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至今已服务ASJ为代表的K12学校7万余所。

据悉,“全国青少年三维仿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基地”由中望软件、i3DOne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联合颁发,旨在对在青少年科创教育人才培养领域做出贡献的学校给予肯定和支持,帮助学校突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成果、提升科创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到科创教育新力量,共同推动青少年教育创新发展!

蒋礼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应用示范校的合作,能够助力ASJ港澳学生科学创新能力成长,产出优质成果案例,在粤港澳地区树立起科技创新教育教学的典范和标杆。

“基础教育阶段是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黄金时期,对培养我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起到关键作用。中望软件作为国产软件的领军企业,一直把培育科技创新人才、筑牢国家安全意识视为使命担当。”据介绍,中望软件已先后与北京育才学校、上海罗星中学、深圳海旺学校等全国195所学校联合创建全国科创教育应用示范。蒋礼先生表示,“未来,中望软件将助力更多学校打造科创教育特色,深化国产科技创新教育软件在基础教育人工智能、三维创意设计、三维激光切割等方面的深度应用,为学校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及教学资源支持,与学校携手并进,共同推动高素质科技后备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