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00354)陈宇红博士大幅增持 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以及公告显示,6月16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00354)(简称“中软国际”、“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宇红博士大举增持2000万股中软国际股份,管理层大手笔增持背后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

董事局主席陈宇红持续增持 彰显信心

港交所数据显示,陈宇红博士年初已增持中软国际股份合计110万股,本次继续加大增持力度,再次增持2000万股,足以说明陈博士对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中软国际自2003年上市以来,收入、利润一直维持高速增长,收入增长的年复合增速达到30%, 2021年公司收入约184亿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同时,中软国际还连续三年跻身Gartner公布的《全球IT服务市场份额排名》TOP100,2021年排名上升至80位,实现排名持续晋升。2021年中软国际通过更加深入的推进大客户发展战略与“软件工厂”模式,各业务线快速发展,朝着“十分天下有其一”的科技型IT服务领袖企业目标不断迈进。

业务发展稳健 持续吸引优质股东

随着港股的科技板块逐渐回暖,中软国际股价于今年二季度企稳,开始走入回升通道。五月以来,南下资金总净买入约2000万股;知名基金UBS AG 继续增持中软国际,五月披露了三次增持申报信息。

新业务加速发展

截至鸿蒙OS系统初代版本的发布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这个时间里,市场见证了华为在操作系统领域的快速成长。在上半年,华为余承东在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搭载Harmony OS系统的华为设备数量已经突破2.4亿台。而在智能汽车产业方面,搭载鸿蒙系统的车型,包括问界M5、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比亚迪汉等受到了消费者的持续热捧。在政府层面,6月2日,深圳市工信局发布《深圳市促进新能源小汽车消费补贴申领实施细则》,特别提到“搭载开源鸿蒙系统及其商用版本的车型”,购车补贴最高可申领1万元/辆。鸿蒙在多行业的加速渗透,对产业伙伴也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机遇。

中软国际作为华为同舟共济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紧跟华为发展,也为鸿蒙系统的构建和迭代维护提供持续的IT服务。去年,中软国际设立深开鸿并展开资本运作引入哈勃投资,也让公司与华为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根据官网介绍,深开鸿已切入2C、2B两大领域,业务结构对应华为鸿蒙“万物互联”理念,可提供各行业解决方案,为拓深鸿蒙生态做足了准备。中软国际具备匹配鸿蒙面向IoT市场的能力,借助深开鸿的杠杆效应,可获得鸿蒙产业的宝贵先机。

随着国家数字化转型、信创等政策的加速落地,相信中软国际作为科技龙头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专家、以及根技术领域和开源鸿蒙的头部企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近半年公司以及董事局主席持续增持中软国际股份,实际体现了中软国际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股票内在价值的高度认可。

而从历史回溯来看,这并不是中软国际第一次在股价低位时持续大比例增持。早在中美贸易摩擦时期,中软国际股价高位回落,幅度超过50%,公司董事局主席以及员工持股基金于2018年底开始持续在场内大比例增持,随后公司股价从5港元低位显著反弹,两年内,股价最高上涨超过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