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旅游市场回暖 中旅投资旗下景区活动纷呈迎客流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65.6%。

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央企,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投资景区业务回暖显著。端午期间,中旅投资所属景区接待量同比去年增幅明显,整体恢复情况好于全国市场平均水平。其中,主题公园和部分精品酒店收入同比增幅超200%。

市场回暖得益于跨省游政策的开放,以及对本地微度假市场的持续开发、精致运营。公司将持续开发精品度假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中旅投资运营管理人员表示。

主题公园领衔增长 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节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对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进行调整,多地相继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伴随上海全面归来、北京逐步开放,旅游市场韧性再显,市场恢复信心大增。

中旅投资旗下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锦绣中华、世界之窗同比增幅超200%,广西德天瀑布景区、花山岩画景区,宁夏沙坡头景区,宁波慈城等迎来游客潮。传统节日氛围叠加新型休闲旅游体验,陪伴游客度过了祥和、新潮的节假日。

△央视报道沙坡头端午活动

“大湾区亲子家庭是我们的主要客群。今年端午,景区围绕留粤过节的需求和场景,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并适时推出亲子套票,拉动了营收增长和市场热度。”深圳世界之窗市场运营人员表示。

△深圳世界之窗端午活动

△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 端午节龙舟赛

作为大湾区王牌景区,两大主题公园近年深度进行市场转型,挖掘本地市场潜力,推动产品升级,推出水球泡沫大战、烟花之舞、游园小火车、扎西德勒秀、国潮大巡游等新体验,发布“元宇宙”数字藏品等,持续给游客营造新体验、新玩法,推动景区成为本地家庭休闲优选目的地。

微度假市场热度不减   精品项目领跑

数据显示,精品度假酒店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亲子家庭休闲度假一价全包服务、精致露营、野奢度假等新体验受到市场欢迎。

“今年端午第一天,酒店就迎来客流小高峰。我们将温泉酒店服务结合水上运动、亲子冒险岛、精致餐饮等业态,并联动周边高尔夫等资源,持续吸引本地精致度假顾客。”中旅投资旗下精品酒店——成都海泉湾美憬阁索菲特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据悉,成都海泉湾美憬阁索菲特酒店端午假期收入增幅超过200%。

△中旅成都海泉湾

面对今年大热的精致露营市场,中旅投资旗下多景区均有布局,其中中旅安吉和乐谷“森野营地”已经成为长三角网红营地之一,节假日常常一帐难求。近期热播的《一起露营吧》综艺,则选择了中旅旗下景区沙坡头取景拍摄。

截至目前,中旅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共计投、运、管近60家优质景区、度假区,其中包含12家5A景区、21家4A景区以及众多网红打卡地;度假酒店20余家,客房总数近5000间,主打一站式度假目的地类型的精品项目。近年,中旅投资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加快布局精品休闲微度假产品,充分满足亲子家庭、商务旅行等多重市场需求,为游客带来精致度假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