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秘書處副秘書長談RCEP

東盟秘書處主管經濟領域的副秘書長薩特溫德·辛格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RCEP的生效將產生深遠影響,有利於對抗貿易保護主義,提振全球經濟復甦信心。

東盟秘書處主管經濟領域的副秘書長薩特溫德·辛格: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最具有全面、現代、高品質和互惠特徵的自貿區之一。 它把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貿易國家聚集在一起”做生意” 。 RCEP不僅對成員國,而且對整個亞洲乃至世界都會產生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RCEP成員國向世界表明反對逆全球化

近年來,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暗流湧動,經濟全球化面臨嚴峻挑戰。 RCEP成員國共同推動協定如期生效,對外發出了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支援自由貿易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強烈信號。

東盟秘書處主管經濟領域的副秘書長薩特溫德·辛格:(近年來)世界似乎在朝著另一個方向發展,一些主要經濟體的逆全球化趨勢明顯。 對於我們亞洲國家來說,包括東盟以及我們一些主要的夥伴,它們也是RCEP的成員國,(作為RCEP成員國)我們已經向世界表明瞭,我們是不認同逆全球化的。 東盟的主要國家以及我們的夥伴國家正在促進全球化發展,我們是要真正促成一項協定,有助於形成開放性的全球經濟體系,這也將提振全球經濟復甦的信心。

中國率先完成RCEP核准程序意義重大

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是率先完成RCEP核准程式的成員國之一。 辛格表示,中國此舉意義重大。

東盟秘書處主管經濟領域的副秘書長薩特溫德·辛格:中國率先完成RCEP核准程序的意義重大,這讓我們相信,我們走在了正確的道路上。

期待中國與東盟進一步深化合作造福人民

辛格表示,東盟與中國合作前景廣闊,期待未來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造福人民。

東盟秘書處主管經濟領域的副秘書長薩特溫德·辛格:東盟每一個國家都與中國有著良好的雙邊關係。 現在有了RCEP的助力,雙方的合作前景將更加美好。 在數位經濟、互聯互通、甚至在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經濟等新領域的合作上,雙方會加強協商和溝通,這也是未來合作潛力的一部分。 期待中國和東盟未來會達成更全面,更有影響力和更具包容性的協定。 這將使我們兩個地區能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造福雙方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