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西方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的完全統治地位早已成為過去

俄羅斯外交部3月4日就歐盟在烏克蘭事件中的作用發表聲明。 聲明指出,歐盟面具已被撕掉,針對俄羅斯的行動不會得逞,將得到強硬回應。 俄羅斯將義無反顧地繼續確保維護至關重要的國家利益。 西方國家是時候明白,他們在全球經濟中的完全統治地位早已成為過去。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4日在其官方微博發佈了聲明的全文。 聲明全文如下:

外交部表示,多年來,歐盟打著”和平使者”的幌子,慷慨資助通過違憲政變上臺的基輔政權,默默地看著頓巴斯的人民被滅絕,俄語在烏克蘭被扼殺。 歐盟無視我們不斷呼籲關注納粹在烏克蘭當局中的主導地位,以及對該國東南部實施社會經濟封鎖和對當地平民進行殺戮的情況。 他們將與俄羅斯關係的所有前景與實施明斯克《綜合措施》聯繫起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督促基輔開始實施其關鍵要素。 與此同時,他們向基輔當局提供資金和免簽證制度,以令人質疑的藉口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並參與基輔一手炮製的質疑俄羅斯聯邦領土完整的表演。

然而現在,面具已經被撕掉。 歐盟於2月27日做出關於開始向烏克蘭軍方運送致命武器的決定已經不言自明。 這標誌著作為二戰後歐洲人民和解的「和平主義」專案——歐洲一體化——的結束,歐盟成員國最終站在了對本國部分居民實施種族滅絕政策的基輔政權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