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制方:俄國民衛隊、俄國家航天集團和“俄鐵”對Marker機器人感興趣

俄羅斯“人形機器人技術”(Android Technics)科研生產聯合體執行總監葉夫根尼∙杜多羅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許多俄羅斯客戶對聯合體研制的“Marker”機器人技術綜合體感興趣,包括俄國民衛隊、俄國家航天集團和俄羅斯鐵路公司的保安機構。

杜多羅夫表示:“我們有來自以下單位的初步問詢,包括俄羅斯鐵路公司的機構、在東方發射場運行的俄國家航天集團機構‘保安’科技中心、俄國民衛隊、許多大學、緊急情況部、油氣綜合體單位。”

據其稱,“人形機器人技術”與在東方發射場運行的“保安”科研中心有更成熟的合作版本。他表示:“我們在東方發射場進行了Marker的試驗,制定了技術任務書,即造出甚麼類型的機器,以便它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在發射場上成為安保人員的在編單位。”

他指出,其中需要詳細研究機器人將如何在東方發射場運行,它將如何與保安分隊協作以及要警衛多大面積。發射場需要多少機器人將取決於此。

杜多羅夫稱,對於其他客戶還應仔細研究具體情況和下達試驗設計工作的技術任務書。

他提到,“人形機器人技術”公司去年12月Marker已結項,在該項目框架內展示了由機器人技術平台演示樣品所證明的成套技術。

據其稱,共為Marker平台準備了15個有效載荷,包括光電瞄准系統、貨物模塊、用於偵察和監視的系留直升機、戰鬥射擊綜合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