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臣“擔心”RT電視台可能會試圖傳播虛假信息

據《泰晤士報》週三報道,英國文化大臣已要求媒體監管機構對俄羅斯的 RT電視頻道採取行動,因為擔心該頻道可能傳播虛假信息。

英國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在給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的一封信中說:“我擔心,像 RT電視台 這樣的廣播公司,英國通訊管理局發現過去它曾多次違反廣播守則,他們也將尋求散布有關烏克蘭持續危機的有害虛假信息。”信的副本發佈在了網上。

此前,德國當地媒體監管機構–柏林勃蘭登堡媒體機關(MABB)下屬的註冊和監管委員會已經禁止俄羅斯RT德語電視台(RT DE)在德國播出節目。除了衛星廣播,該監管機構還要求停止通過移動應用程序或在智能電視上的應用程序RT News 在網絡上播出節目。同時,德方認為,該電視頻道不能訴諸歐盟有效的其他許可。RT DE Productions 的代表稱,公司將在法庭上對該決定提出上訴。

俄羅斯外交部稱,作為對RT電視台德語頻道限制的回應,俄羅斯將停止德國之聲在俄羅斯的播報工作。

俄羅斯外交部宣佈措施關閉德國之聲在俄羅斯的記者站、取消德國之聲俄羅斯分部所有員工的註冊資格、停止德國之聲的衛星播報和其它播報、啓動將德國之聲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