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央行副行長稱貿易戰給全世界帶來風險

澳大利亞央行副行長Guy Debelle週二在一場經濟學家會議上表示,澳大利亞一直是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系的主要受益者,但該體係正受到威脅。

Debelle在澳大利亞堪培拉的一個會議上說,不僅是澳大利亞面臨相關風險,全世界都是如此。澳大利亞央行關於日益升溫的美中貿易戰的表述由此嚴重升級。

他補充道∶“澳大利亞顯然是這個貿易體系的一個主要受益者。該體系眼下受到的威脅不論對澳大利亞還是全世界來說都堪稱重大風險。”

Debelle發表講話時說,依託以規則為基礎、已存在數十年的全球貿易體系,澳大利亞的國際收支平衡狀況已得到改善。

他還表示∶“儘管存在一些瑕疵,但這一體系已給全球增長和福祉帶來相當多的好處。”

他補充說,澳大利亞國際收支平衡表的結構現在與美國的類似。

Debelle說,該國國際收支平衡表不是一個弱項,而且在過去30年間已變得越來越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