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中美貿易爭端威脅全球經濟

週二,經合組織下調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估,並敦促相關政府盡快就解決貿易爭端找到方案。經合組織表示,近來不斷激化的中美貿易爭端已經對全球經濟增長構成了威脅。

經合組織將其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3.3%下調到了3.2%。該組織表示:”有關國家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促進令各方均可獲益的經濟增長。”經合組織強調:”解決貿易爭端的途徑是加強國際合作,同時遵守基於國際規則的貿易體制。”

“加強對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促進數碼化轉型和技能,以應對未來的挑戰。在歐元區內,則應將產業結構與金融政策有機結合,以促進歐元區在上述領域的發展。”

經合組織此次發表的經濟預估中,並沒有考慮到最近再度激化的中美貿易爭端。經合組織內部的消息來源對法新社表示:”有鑑於此,貿易爭端還會持續多久,以及兩國經貿關係的未來發展,仍有很多不確定性。”

不過,這位消息來源也表示,預估報告中也”考慮”到了中美貿易爭端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華盛頓和北京分別宣布對對方國家的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而特朗普總統又下令阻止美國企業同外國企業在通訊領域開展合作,據稱,這些企業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為全球大多數智能手機提供安卓操作系統的美國因特網巨頭谷歌宣布,他們將停止同華為的合作。華盛頓認為華為威脅到了美國的國家安全。

經合組織下調本年度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的同時,預計明年全球經濟將實現3.4%的增幅。

該組織預計,本年度美國經濟比此前預計增長0.2個百分點,達到2.8%,而明年則將降至2.3%。

預測稱,中國經濟本年度將放緩至6.2%,而明年的增幅更只有6.0%。

而對歐元區的預估則沒有變化,仍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