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污染對經濟是正面影響聯美控股:清潔供暖持續發展

國家統計局18日曬出了非常搶眼的2017年中國經濟“成績單”,中國經濟實現了兩個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來首次回升;GDP總量首次突破80萬億元大關。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統計局還回應了“少數地方GDP擠水分”“治理污染會否影響經濟增長”“2018年整體經濟走勢”等熱點經濟話題。

對於中國今年繼續推進的治理污染、防風險等工作會不會影響宏觀經濟增長的問題,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稱,去年GDP實現6.9%的速度,是在加大污染防治的力度下實現的。“我們現在追求的發展是綠色發展,是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建設協調的發展。關於治理污染,也是按照國家法律法規,依法依規進行的,這樣帶來的結構變化和經濟發展就是正面影響。” 寧吉喆說。

  今年冬天北方的藍天格外耀眼,霧霾治理效果非常顯著。顯著這才是更生態更綠色的GDP。

  北方的藍天與今冬清潔供暖的進一步推進有很大關係。作為以清潔供暖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聯美控股(600167)相關負責人表示,“清潔供暖的發展還在繼續,除了天然氣、生物質等清潔能源的替代,燃煤的清潔供暖也非常重要,聯美控股希望用自身成熟的多種清潔供暖技術,抓住行業機遇,加快異地複制,為更多的城市實現清潔供暖。”

  根據公開資料,聯美控股市值超過200億元,2016年淨利潤6.99億元。2005年,聯美入主原瀋陽新開,成為其控股股東。2008年,公司更名為聯美控股。2016年完成重組,控股股東將旗下所有清潔供暖、清潔能源等資產注入上市公司,旨在將其從一家區域性環保供暖龍頭打造為國內領先的環保新能源綜合運營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