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白酒境外展銷活動第一站在香港啟航

閃耀香江,揚帆起航。8月6日,貴州白酒境外展銷活動「貴州美酒·醉愛香港」主題展在香港成功開展。活動由貴州省商務廳主辦,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香港黔青會協辦,貴州醬酒視界科技傳媒有限公司、貴州酒來酒趣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承辦。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蔡朝林,大紫荊勳章獲得者、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泰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吳大慶,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何毅強,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會長、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計艷莉,香港黔青會會長羅毅,香港酒業總商會會長蘇又萍,閩商控股集團董事長、醬酒視界平台創始人黃開樞,香港經濟導報總經理路洪超,香港著名演員陳百祥,以及貴州政務團、經貿團、文旅團、經貿企業團、文旅企業團等有關方面的領導、嘉賓200余人出席活動。

「貴州美酒·醉愛香港」主題展設於香港觀塘區成業街11號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展館面積500余平方米。貴州茅台、習酒、國台、珍酒、貴州醬酒、遵義酒業、貴州醇、青酒、勻酒、貴州貴酒、五星酒業、牟池酒業、黔途酒業、黔酒股份、懷莊酒業等15家貴州名優酒企參展,表達了進軍香港市場的強烈意願。

記者觀察到,本次主題展展品聆郎滿目,展台前各酒企負責人介紹產品時如數家珍。展品有飛天茅台酒、茅台兔年生肖、茅台年份15年、茅台年份50年、君品習酒、習酒窖藏1988、金鑽習酒、國台國標酒、國台十五年、國台龍酒、珍酒·珍十五、珍酒·珍三十、珍酒·2012真實年份酒;貴州醬酒集團「貴醬令」系列酒、遵義酒業集團「百年文興」系列酒……。可以說,這是一場盛大的貴州醬香白酒的「群英薈萃」展。

記者了解到,本次主題展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國際潮團總會、國際潮青聯合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酒業總商會等40余家知名機構和商協會組織,中國新聞網、大公報、香港經濟導報、中國香港網、香港新聞網、貴州電視台、醬酒視界等10余家新聞媒體單位應邀觀展、跟蹤報道、對接洽談、尋求合作。

貴州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馬雷在主持活動中表示,白酒是貴州非常重要的一個消費品類。白酒出海、白酒國際化,向全球推廣貴州白酒產品和白酒文化,是貴州白酒商貿流通工作的重要任務。香港是疫情後貴州白酒開拓境外市場的第一站。接下來,貴州省商務廳還將在馬來西亞、越南、日本、韓國等國家開展貴州白酒的推介和經貿交流。

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會長、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計艷莉在致辭中表示,貴州白酒走向國際市場,香港是最佳的門戶。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將積極肩負起黔港兩地經貿往來的「橋梁」角色,協力推動貴州白酒拓展香港、亞洲乃至國際市場,讓更多消費者認識貴州白酒、愛上貴州白酒,提升貴州白酒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

本次活動還舉行了「貴州醬香型白酒品鑒儀式」,整個環節氣氛熱烈,精彩紛呈。主辦方特邀國家級白酒評委、國家一級品酒師雒名利為現場觀展嘉賓講述貴州醬香型白酒的特殊工藝、獨特文化和品鑒方法,並帶領大家一起品鑒貴州美酒。吳大慶、何毅強、羅毅、黃開樞、路洪超等嘉賓還分享了品鑒體驗和感受,大家一致對貴州白酒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