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校德瑞國際學校趙紫諾榮獲《紐約時報》寫作競賽亞軍

今年15歲 ,就讀香港頂級學術名校-德瑞國際學校 (GSIS)的趙紫諾Sabrina Chiu, 最近在《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以一篇名為“Tears of GAZA”(加沙的眼淚) 的作品 , 獲得2024《紐約時報》全球寫作大賽- 「One Pager Challenge」亞軍。

《紐約時報》寫作競賽,是全球寫作賽事中備受關注,含金量最高的比賽之一,是由《紐約時報》舉辦,面向全球13至19歲學生開展的比賽。

作品內容講述她因看到《紐約時報》關於加沙兒童情況的報導 ,引起她這個身處相對安全的香港學童,對加沙兒童身處戰亂的關注 。

文章內容有別於美國主流媒體價值觀,以同情加沙兒童的角度切入,並舉例,如果關心當地兒童可以怎樣去做。

以這樣的角度而能夠在美國主流媒體得到比賽亞軍 ,難能可貴,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