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聚金英 共創未來 第二屆金英杯創新創業大賽在武漢成功舉辦

為進一步激發人才的創新活力和潛力,園區聚焦“3+1”產業體系,持續推進人才強區發展戰略,積極構建人才工作大格局。 4月1日下午,第三屆南通江海英才創新創業大賽暨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第二屆金英杯創新創業大賽在武漢成功舉辦。 改為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洪波,組織人事局、財政局、投資促進局、中新蘇通公司等相關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多名行業專家、企業家代表、一線機構投資人擔任本次大賽導師及評委。

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洪波在致辭和推介時特別分享了周黑鴨、讀庫、懋略三家企業和人才圓夢蘇錫通的故事,讓與會嘉賓對園區優越的區位交通、齊全的配套功能、完善的政策服務、廣闊的發展前景印象深刻。

零點有數董事長、飛馬旅聯合創始人袁岳作主題演講

魔投資本創始合夥人、清江科創董事總經理譚偉對本次路演進行總結點評

本次大賽圍繞高端裝備、新一代資訊技術(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重點產業需求開啟專案招募,吸引了14個專案通過線下路演的方式參與展示。 這些優質科創專案強強對決,圍繞先進技術、發展前景、投資價值和帶動就業潛力等方面向評委及嘉賓們做了詳細講解。 本次參與路演的優質專案,將優先推薦參加第三屆南通江海英才創新創業大賽行業複賽,並有機會獲得南通市級「江海英才」計劃、蘇錫通園區“金英人才”給予的專案資助、購房補貼、生活津貼等相關政策資助。

近年來,園區高度重視人才引育工作,不斷深化“雙招雙引”聯動機制,建立“平臺+高等院校+科技創業孵化鏈+產業基金鏈”引才機制,完善“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創業孵化鏈條。 持續深化“以賽引才”,研究出臺《關於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人才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試行)》、《關於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金英計劃”專案資助資金績效評價辦法(試行)》,積極營造敬才愛才新生態。

自園區舉辦第一屆金英杯創新創業大賽以來,共吸引40個專案參與路演,“金英計劃”資助項目累計超500萬元,2個專案獲評第二屆南通江海英才創新創業大賽二等獎,4人獲評南通市“江海英才”,2人獲評江蘇省“雙創計劃”第一等次,1人獲評江蘇省“雙創計劃”第二等次。 下一步,園區將堅持聚焦跨江融合和產才協同,加快引進帶核心技術、帶研發專案的科技領軍人才和高端產業人才,推進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一體化,共同促進人才引進培養與產業轉型升級,助力園區加快建設高水準創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