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化智慧(香港)與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協定

2024年1月11日,元化智慧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與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協定(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並於2024年2月26日完成了香港首例使用元化智慧骨科手術機器人輔助的膝關節置換手術。 基於香港本地的智慧骨科診療醫患需求,雙方就實現骨科手術機器人規範應用與提升香港骨科醫療效率的願景達成一致,共同揭開了合作新篇章。

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容樹恆、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助理教授兼威爾斯親王醫院成人關節置換外科主任王添欣、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研究助理教授徐振星、元化智慧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孟李艾俐等人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戰略合作意向協議,雙方將積極配合,加強醫企協同合作。 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表示,將展開手術機器人在病例中的廣泛應用,並基於術前、術中、術后全階段數據反饋展開學術研究,深入探索骨科手術機器人輔助對於手術效率的影響程度。 同時,將憑藉香港豐富的醫療資源與國際化地位優勢,集合優質骨科專家人才,進行假骨、屍體方面的培訓工作。 元化智慧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在向醫師提供「手術幫手」的同時,收集使用反饋並完善技術,實現科技進步推動臨床診療高質發展的雙向驅動。

此次簽約,不僅是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在骨科手術機器人領域深耕發展的又一見證,更標誌著首個“香港智造”的骨科手術機器人走向國際市場,達成元化智慧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造福八方目標的又一里程。 雙方期冀,未來,在達成更為穩固的合作關係的基礎上,可以落地好更多項目,實現更大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