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威廉姆斯:關注前景所面臨下行風險

紐約聯儲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週二表示,如果經濟增長或通脹弱於預期的情況持續,則將會促使貨幣政策“稍微更加寬鬆”。

他在華盛頓舉行的一金融市場會議後對記者表示,政策立場目前“適當”,可支持美聯儲對經濟持續溫和增長、勞動市場強勁及通脹率升至2%的基本預測。

“隨著通脹仍低於我們的目標,加上全球前景仍出現一些下調,我現在肯定會更多關註一些經濟前景面臨的下行風險,”他說道。

“這些全球因素或其他因素正在導緻美國經濟增速放緩超過預期並持續放緩至趨勢水平以下?這會是在某種程度上提供更多寬鬆的理由。同樣,如果通脹持續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則就有理由考慮更多寬鬆。”

美聯儲今年三次降息以阻止經濟疲軟,主因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貿易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上升。

–準備金充裕

威廉姆斯稱,美聯儲的銀行準備金池恢復至約1.5萬億美元,且自9月份回購市場遭遇嚴重融資壓力以來,市場已趨於平靜。

他表示,儘管造成流動性緊張的因素為人所知,但市場反應之大出乎意料。

威廉姆斯表示,在環境緊張情況下,“人們對持有準備金和向回購市場放貸變得更為保守”。

但他表示,這一事件引發人們對市場如何運轉以及準備金水平為何如此之高的疑問。

監管規定、監管預期、或許還有製度問題等因素似乎在起作用,需要仔細研究。他表示,就監管或美聯儲流動性供應工具存在“意外後果和低效”而言,“我們希望確保自己很好地理解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