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財政部成立分委會,負責發放與外國人交易許可證

俄羅斯財政部發佈消息稱,財政部成立分委會,負責發放有關允許居民與外國人進行交易以及進行外匯交易的許可證。

消息稱:

“根據俄聯邦總統2022年2月28日簽署的第79號命令和2022年3月1日簽署的第81號命令以及俄聯邦政府2022年3月6日通過的第95號決議,成立俄聯邦政府外國投資監督委員會分委會,由財政部長安東·西盧阿諾夫領導。”

消息指出,為確保金融穩定並及時向企業提供支援,分委會有權發放有關允許居民與外國人交易以及進行外匯交易的許可證。

當地時間2月26日,美國和歐盟、英國及加拿大發表聯合聲明,宣佈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國際結算系統中剔除出去。

SWIFT於3月2日宣佈,自2022年3月12日起,因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行動而受到西方制裁的7家俄羅斯銀行將與該系統斷開連接,分別為俄羅斯外貿銀行(VTB Bank),「俄羅斯」銀行(Rossiya Bank),Otkritie銀行,Novikombank銀行,Sovcombank銀行, Promsvyazbank銀行和俄羅斯國家開發銀行(VEB.RF)。

SWIFT 在聲明中表示:「歐盟、英國、加拿大和美國協商後通過的決定要求SWIFT將部分俄羅斯銀行與我們的金融電信服務斷開連接,以促使烏克蘭危機結束。 “SWIFT此前已經宣布,計劃遵守對俄羅斯銀行實施的制裁。

俄羅斯成立由米哈伊爾·米舒斯京領導的應對制裁指揮部。 米舒斯京在新職位上宣佈涉及外國投資者的一項新措施。 他介紹稱,俄羅斯關於暫時限制外國投資者出售俄羅斯資產的法令草案已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