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裁:Meta拒絕滿足俄聯邦關乎俄羅斯媒體帳戶的要求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Meta 副總裁尼克•克雷格在週五表示,美國公司 Meta 拒絕滿足俄羅斯政府關於取消對多家俄羅斯國家媒體帳戶限制的要求。

克雷格在他的推特帳戶上寫道:「俄羅斯政府前一天命令我們停止對四家國家媒體機構獨立的事實核查和給其臉書帖子貼標籤。 我們拒絕了,因此,他們打算限制使用我們的服務。 ”

自 2 月 25 日以來,俄羅斯聯邦通信、資訊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對訪問臉書社交網路實行部分限制,個中原因是他們認定臉書限制四家俄羅斯媒體的官方帳戶涉嫌侵犯俄羅斯公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此前有報導稱,臉書社交網路所屬的Meta Platforms互聯網公司沒有按照俄羅斯聯邦通信、資訊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的要求,解除對遭到審查的”星星”電視台(Zvezda)、俄新社(RIA Novosti)、Lenta.ru 新聞網和 《報紙報》(Gazeta.ru) 各類材料的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