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監管機構將部分限制訪問Facebook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聯邦通信、資訊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管理局發佈消息稱,自2月25日開始,正在採取措施部分限制對社交媒體Facebook的訪問。

消息稱:「2月25日,俄羅斯總檢察院根據與外交部達成的協議,決定認定社交媒體Facebook涉嫌侵犯基本人權和自由,侵犯俄羅斯公民的權利和自由。 ”

日前,Facebook以傳播「虛假資訊」為由,對俄新社頁面採取了90天的限制。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新聞部門稱,此舉是公然侵犯言論自由。 此外,包括紅星電視台、俄新社、Lenta.ru 和 Gazeta.ru 在內的四家俄羅斯媒體資料遭到審查。

俄羅斯總檢察院指出,由於實施反俄制裁,Facebook非法限制傳播具有社會意義的資訊,此舉侵犯俄羅斯憲法第29條規定的「俄羅斯公民以任何合法方式自由尋找、獲得、傳輸、製作和傳播信息的權利」。

Facebook將被列入俄羅斯聯邦通信、資訊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管理局的相關清單。 如果該社交媒體不消除違法行為,將對其採取完全或部分訪問限制。 俄羅斯國家杜馬資訊政策委員會亞歷山大·欣施泰恩表示,如果該社交媒體消除所有違規行為,首先解除對四家俄羅斯媒體的封鎖,其被採取的措施將解除。

俄羅斯聯邦通信、資訊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管理局稱,近期,外國互聯網平台頻繁無根據地封鎖俄羅斯媒體和公眾人物的官方帳號。 該部門呼籲俄羅斯網友註冊和使用俄羅斯網路資源和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