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最大的廣播電視公司退出歐洲廣播聯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第一頻道、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和奧斯坦金諾俄羅斯國家廣播公司宣佈退出歐洲廣播聯盟,把此舉作為取消俄羅斯參加”2022歐洲歌唱大賽的回應措施,這些媒體認為取消參賽一事是一直強調自己的非政治地位的樂壇的不恰當的政治犧牲品。

取消俄羅斯參賽一事是最近的事情,但是絕不是與歐洲歌唱大賽有關的第一個這樣的決定。 2016年歌曲《1944》獲勝,這是一個公開的政治宣言。 很多年過去了大賽召集人們取消了白俄羅斯的參賽資格(《我教你》),恰好參考了政治。 這些只是一系列例子中的兩個例子,在大賽召集人們遇到政治這個術語時他們會有偏袒和選擇性。 儘管有一半的歐洲廣播聯盟成員沒有加入歐盟,但歐洲廣播聯盟在履行歐盟的意願。

遺憾的是歐洲廣播聯盟變成了一個俱樂部,這些成員處於不平等的條件。 這些媒體認為自己不可能再繼續待在那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