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歐盟國家幾乎全部支持烏克蘭把俄羅斯從SWIFT剔除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澤連斯基表示,對於把俄羅斯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系統(SWIFT)剔除,烏克蘭獲得幾乎所有歐盟國家的支援,希望德國和匈牙利”有足夠的勇氣”支援這一決定。

澤連斯基在Telegram上發表講話指出:「對於把俄羅斯從SWIFT剔除,烏克蘭已經獲得幾乎所有歐盟國家的支援,希望德國和匈牙利」有足夠的勇氣支援這一決定。 ”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並在總統令中指示俄武裝力量在雙邊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署前在兩國境內履行維和職能。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