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駐聯合國代表: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把平民當作人肉盾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裡·涅邊賈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把平民當作掩護自己的人肉盾牌,這違反了國際人權法。

涅邊賈指出:「烏克蘭民族主義者實際上把本地居民劫為人質,當作掩護自己的人肉盾牌,實際上對當地居民構成威脅。 普通烏克蘭民眾傳播的眾多證據表明,民族主義者無視平民抗議,在居民區部署重型武器和火箭齊射系統。 ”

他強調:「這公然違反了國際人權法,必須受到應有的譴責,這實質上與『伊斯蘭國』(在俄羅斯被認定為恐怖組織,被禁止在俄境內活動)恐怖分子採用的戰術相同。 ”

涅邊賈稱,烏克蘭當局必須對可能發生的後果承擔一切責任。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月27日舉行會議,表決通過了要求就烏克蘭局勢舉行緊急特別聯大的第2623號決議。 這項決議的草案由美國和阿爾巴尼亞向安理會提交,要求聯合國大會於28日召開”緊急特別會議”,討論如何就烏克蘭局勢採取集體行動。 表決結果顯示,11個國家投了贊成票,俄羅斯投了反對票,中國、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陸國投了棄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