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特別監察團幾乎完成從烏克蘭撤離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歐安組織駐烏克蘭特別監察團發佈消息稱,已經完成幾乎所有工作人員的撤離,歐安組織特別監察團團長和基輔辦事處高級領導層正在監督工作人員撤離過程。

歐安組織特別監察團在日報中稱:「根據2月25日做出的決定,特別監察團完成大部分成員的撤離。 由於持續的軍事行動,在哈爾科夫和赫爾松的特別監察團監督組仍留在掩體中。 ”

消息稱,歐安組織特別監察團負責人和基輔辦事處高級領導層仍留在烏克蘭,來監督剩餘特別監察團人員的撤離。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並在總統令中指示俄武裝力量在雙邊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署前在兩國境內履行維和職能。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