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建造開發遙遠太空的新儀器模型

俄羅斯薩馬拉大學新聞處稱,該大學的科學家們正在研製裝備有電動火箭發動機的航太器模型,這些航太器可以節省燃料並且減少在太陽系研究任務期間的飛行時間。

通稿中稱:「薩馬拉國立科羅廖夫研究大學的科學家們正在研製配備有低推力電動發動機並用來研究小行星、彗星、月球、火星和太陽系其它天體的航太器設計模型。 “

項目領導者、薩馬拉科羅廖夫大學飛行動力學和控制系統教研室主任奧爾加·斯塔里諾娃教授說,最近世界航太界對使用電動火箭的興趣明顯增加,比如,使用等離子和離子發動機。 在遙遠太空任務中它們的使用可以明顯增加有效載荷品質,還可以節省燃料和減少飛行時間。

斯塔里諾娃說:「這是航太方面有前景的方向,因為這些發動機消耗很少的燃料。 從增加運送到研究物件的有效載荷品質角度看這非常有利。 比如在飛行到火星時您需要的燃料不是您運送到那裡的貨物重量的三倍,而只是這個重量的三分之一。 “

據薩馬拉大學新聞處的資料顯示,2021年年末這個專案獲得了俄羅斯科學基金會競賽框架下的撥款,專案工作需要兩年的時間。 科學家們將確定發動機的最佳類型和特性,計算燃料儲備和可能的有效載荷。 還將創建一個軟體包來確定在複雜配置重力場中這些儀器的最佳飛行控制。

斯塔里諾娃說:「創建專案模型意味著我們將確定並且計算具體是什麼樣的發動機,哪些特性最適合哪種任務,需要多少燃料,可以使用哪家發電站。 我們將進行計算,準備草圖和3D模型。 總的來說,預計項目結果將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暫時沒有類似的專案,這些結果的社會意義將在於使用它們來使人類進一步藉助自動航太器開發遙遠的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