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宮:基輔斷絕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並非良策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宮認為,基輔斷絕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並非良策。

2月22日早些時候,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基輔正在研究與俄羅斯斷交的可能性。

佩斯科夫稱:「斷絕外交關係並非良策。 這可能會使一切變得更加複雜,不僅對兩國,而且對兩國人民。 ”

頓巴斯局勢近日加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宣稱烏克蘭強力人員進行了許多次射擊。 因烏克蘭入侵的威脅,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宣佈將公民臨時後撤到俄羅斯羅斯托夫州。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鄧尼斯∙普希林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期將下令軍隊在頓巴斯轉入進攻,實施入侵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的計劃。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向俄羅斯公民發表講話並表示,他認為有必要立即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主權。 講話后,總統立即在克宮簽署了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總統令。 在總統令中普京指示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確保維護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