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無人機顯示出俄羅斯航空業的高度發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副防長阿列克謝•克里沃魯奇科12月14日對記者稱,俄羅斯最新型攻擊無人機S-70″獵人”的生產要求所有配件的全週期研製和試驗,它不可能像許多外國無人機一樣,用市場上能搞到的零件來組裝。
克里沃魯奇科在赴新西伯利亞的工作之行期間說:「該級無人機的生產僅具有發達航空工業的國家才能做到,因為它要求進行全週期從設計到生產的研製工作和進行各種類型試驗,以及所有所需地面和機載設備的研製和生產。 ”
他補充稱:「該級無人機不可能像一些外國的同類產品一樣,用市場上能搞到的成品零件來組裝。 ”

據其稱,「獵人」是高度智慧系統,能夠單獨、成群和與有人駕駛飛機聯合遂行任務。

克里沃魯奇科補充稱:「該無人機集中了本國國防工業綜合體企業和機構的前沿成果,這些成果可提供不落後而且在一些參數上超過許多國外同類產品的使用能力。 ”

“獵人”攻擊無人機由蘇霍伊試驗設計局研製。 其長14米,翼展19米,起飛重量超過20噸。 該無人機使用降低雷達可見性的材料製成。

12月14日在契卡洛夫新西伯利亞航空廠舉行了首次裝備有平面噴管的該型飛機首架飛行樣機推出廠房活動。 第二架飛行樣機正處於組裝生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