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最新型攻擊無人機S-70″獵人”第一架飛行樣機推出廠房活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副防長阿列克謝•克里沃魯奇科對記者稱,俄羅斯最新型攻擊無人機S-70″獵人”的第一架飛行樣機推出廠房活動在契卡洛夫新西伯利亞航空廠進行,飛機正為試驗和第一次飛行做準備。
克里沃魯奇科表示:「無人機推出廠房標誌著產品整體組裝、為其裝配所有所需的機載設備和轉向為第一次飛行做準備的綜合地面調試完成。 ”
這是裝備有平面噴管的第一架「獵人」樣機。 這一航空綜合體具有低雷達可見性。

此前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希望到2022年「獵人」的相關工作將完成並有可能簽署向俄武裝力量供應這款無人機的大型長期合同。

S-70實驗樣機2019年8月3日完成了持續20多分鐘的首飛。 同年完成了與第五代殲擊機蘇-57的首次30分鐘聯合飛行。 國防部指出,「獵人」對於敵人的防空兵器具有低可見度,裝備有用於偵察的專用設備和航空毀傷兵器。

契卡洛夫新西伯利亞航空廠是「蘇霍伊」公司的分廠。 如今該廠的主要產品為已列裝的前線轟炸機蘇-34. 今年新西伯利亞航空廠慶祝成立90周年,這期間內該廠生產了3萬多架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