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承認多年來虛報建築訂單數據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路透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雄15日表示,日本政府多年來誇大了建築訂單數據,這種做法可能已經產生了誇大經濟增長數位的效果。 岸田文雄在國會會議上發表該言論。

此前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自2013年以來,國土交通省一直在以每年約10,000條的速度”改寫”每月從約12,000家選定公司收到的數據。

報導稱,尚不清楚日本政府為什麼開始改寫數據的做法,也不清楚國內生產總值(GDP)數位可能受到了怎樣的影響。

岸田文雄稱,「很遺憾發生這種事,政府將儘快研究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避免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
他補充說,自2020年1月以來,已經對該數據進行”改進”,對2020和2021財年的GDP數據沒有直接影響。
根據朝日新聞,政府這項數據調查彙編公共和民間建築訂單,這些訂單在2020財年的總額約為80萬億日圓(7,000億美元)。 該數據是用於計算GDP的數據之一。 國土交通省進行調查時,會通過地方政府收集建築公司每月的訂單數據。 那些遲交訂單數據的公司往往會在晚些時候一次性提交幾個月的數據。 在這種情況下,國土交通省會指示地方當局將合併月份的訂單改寫為最近一個月的數位。

朝日新聞說,這種改寫數據的做法一直持續到今年3月,可能違法。

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在國會會議上也證實了這種做法,稱其”極其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