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合作、投資和基礎設施或將成為俄羅斯和蒙古兩國總統會談的主要議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蒙古國前外長、國家大呼拉爾成員、歐安組織議會大會蒙古國代表團團長朝格特巴特爾向衛星通訊社表示,經貿合作、投資和基礎設施,其中包括蒙古國過境運輸問題可能將成為俄蒙兩國總統會談的主要議題。

據克宮新聞處12月14日消息,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將對俄羅斯進行訪問。 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16日將與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舉行會談。 消息指出,雙方擬對俄蒙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政治、經貿、科技和人領域的發展狀況和前景問題進行討論,還將就在國際舞臺上的協作問題交換意見。

蒙古國前外長稱:「體現落實大歐亞、』一帶一路倡議和蒙古國過境運輸計劃的經貿合作、大型基礎設施專案自然將會重點討論。 同時,雙邊關係中的投資問題對擴大企業合作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認為,這些以及許多其它問題將成為雙方會談的議題。 ”

朝格特巴特爾指出,2021年是俄蒙建立正式關係100周年。 蘇蒙於1921年11月5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他表示:「一百年來做了大量工作也做成了許多事情,當然也有過歷史的重大考驗。 我們在信任和相互理解的基礎上克服了一切。 因此,此次訪問自然會成為100周年之際的主要政治大事。 ”

這將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的首次會晤。 6月25日,呼日勒蘇赫在取得選舉勝利后就任蒙古國總統。 10月,呼日勒蘇赫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說,蒙古國打算在新冠疫情結束后加強同俄羅斯的雙邊合作。 他表示,有必要發展雙方在邊境地區的環保合作,進行緊急情況部門之間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