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俄羅斯將首次舉行在線聲樂大賽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中“和聲”在線聲樂大賽主辦方向衛星通訊社表示,為紀念俄中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兩國6月將首次舉辦該項賽事。

受新冠疫情影響,大賽將以在線形式在Youtube和優酷平台舉辦。

消息指出:“歌手和首席樂師需要定期表演,以提高自己的技能,奏唱人員需要專業的舞台。適宜的在線形式能夠讓中國歌手參賽,展示自己的才能,讓國際評委會成員做出評定。”

主辦方將在5月1日至6月10日期間接收申請,結果將於6月26日公佈。兩國16-50歲歌手獲准參賽,分為青年組(16-25歲)和職業組(26-50歲)。兩個組的節目完全相同,奏唱3個作品:中俄民族歌曲、意大利18-20世紀歌曲和歐洲19-21世紀作曲家抒情作品或歌曲。

大賽獲勝者將獲得聲樂藝術大師的專門指導、培訓證書以及大賽贊助商的其他獎品。大賽專門為中國歌手設立了“俄羅斯音樂最佳演奏”特別獎,以及中國第一家黑膠唱片圖書館年卡等其他鼓勵性獎品。

大賽由聖彼得堡葉蓮娜∙奧布拉茲佐娃亞文化中心、上海膠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俄羅斯亞洲工業家與企業家聯合會以及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主辦,獲得聖彼得堡文化委員會、中俄文化與教育平台、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等單位的讚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