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上調韓國2020年經濟增長預期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簡稱OECD)上調了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認為在把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至最低方面,韓國是做得最成功的OECD成員國之一。韓國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

總部位於巴黎的OECD在周二發布的一份經濟展望報告中稱,目前預計在最好情形下,韓國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收縮0.8%,相比之下,OECD在6月份給出的預期為收縮1.2%。

報告稱,該組織預計,在最壞的情形下,今年韓國經濟將萎縮2.0%,也較其之前預計的萎縮2.5%有所上調。

根據上調後的預期,韓國將是OECD 37個成員國中衰退程度最輕微的。

OECD的報告指出,世界上有一些國家成功地做到了在沒有封鎖任何城市或地區的情況下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播,從而將疫情的經濟影響降到最低,韓國是這方面做得最成功的國家之一。

報告稱,韓國政府對新冠危機採取了恰當的應對措施,例如提供額外的財政支持,並推出其他一些疫情相關救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