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尼安德特人可以遠距離射殺獵物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史前人類擁有各種木製武器,不僅可以獵殺大型動物,還可獵殺鳥類。德國和比利時科學家在一篇發表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期刊的文章中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原始人是高效的獵手。”

德國森肯貝格圖賓根大學和比利時列日大學人類和古環境進化中心的古生物學家對“尼安德特人技術高超”的證據基礎進行了補充。他們證明,史前人類曾使用64.5厘米長的擲矛。

科學家於1994年至1999年在德國下薩克森州一個淺煤礦中發現了舊石器時代的木製擲矛。這一發現轟動一時: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稱,尼安德特人可以遠距離射殺獵物。

德國和比利時的古生物學家稱2016年發現的重264克的擲矛極為高效和致命。

這些武器保存得非常好,以至於現在都可以說出它是如何製造和使用的。科學家有確鑿證據表明,這些擲矛具有明顯的石器時代特徵。例如,文中寫道,在投擲實驗中記錄到平均最大速度為29.1 m / s,射程為60至110米。當然,這種矛打破了有關尼安德特人只在有限距離內(例如,實施致命打擊或近距離射擊)使用武器的刻板印象。史前人類可能用擲矛來驅趕野馬和其他哺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