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本月底及年底料各降息25個基點

路透– 資產管理業者法盛-盧米斯賽勒斯週一預期,美聯儲料在本月底的貨幣政策會議宣布降息25個基點,年底前會以同等幅度再降一次,大幅降息以刺激經濟的機率不高。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副總裁兼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組合經理Elisabeth Colleran,在台北舉行的一場會議中指出,美聯儲今年降息後,明年料將按兵不動。至於美元已經充分反映7月底將降息的預期,應該會區間盤整至第三季。

同行的新興市場債券資深策略師周秋霞表示,美聯儲的鴿派態度有利於下半年新興市場表現,不過美中貿易談判仍存在變數,若以最差的結果,也就是對中國輸美另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今年的GDP年增率恐將跌破6.0%大關至5.8%。

Elisabeth Colleran認為,雖然今年新興市場債券發行量大,但若扣除到期等因素,淨發行量持平,供給並沒有過剩。周秋霞則補充,新興市場債發行主要以亞洲為主,不過當地資產管理規模也在持續增加,足以消化新發行的債券,以往八成的量是由當地投資人吸收,未來可望吸引歐洲等地資金前來尋求投資機會,因歐洲債券殖利率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