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預期美聯儲推遲下次加息時點

經濟學家們進一步推遲了他們預期美聯儲下次將加息的時點,且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表示,美聯儲下一步行動將是降息。

在3月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中,約57%表示美聯儲下次加息時間將在9月政策會議或更久之後,高於上個月調查結果的35%和1月調查結果的13%,1月的調查是在美聯儲1月會議之前進行的。

本月受訪的經濟學家中約有18%表示,美聯儲目前已完成加息,下一步舉措將是降息,這一比例高於2月調查結果的10%和1月調查結果的4%。

本月的調查表明,經濟學家擔心美國可能會受到不利因素的衝擊。約8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經濟表現更有可能不及預期。

約24%的受訪經濟學家還表示,美聯儲將在9月會議上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近一半的受訪經濟學家則表示,美聯儲將在12月停止縮表。美聯儲鮑威爾(Jerome Powell)已表示,官員們計劃今年停止縮表資產負債表。

上述調查是在3月8-12日進行的,在那之前勞工部發布了2月就業報告,報告顯示失業率降至3.8%,為數十年以來最低水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