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稱全球經濟正放緩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放緩,下行風險已經加劇。

他在《金融時報》於倫敦舉辦的活動上所發表講話中要點如下:

–卡尼沒有透露英國下一次加息的可能時間,亦沒有透露可能需要多少緊縮措施。如果英國央行的核心脫歐設想實現,逐漸收緊政策將繼續合理,但他強調了下行風險。

–全球經濟正在減速,下行風險已加劇,但最可能的結果是,經濟增長企穩於一個新的、更低趨勢,而不是滑向衰退。

“全球主要地區的增長動力正在減弱,下行風險已加劇。全球經濟增長高於趨勢的比例已從五分之四下降至三分之一,”他說道。

–卡尼強調,英國央行的核心設想? 全球經濟增長企穩? 只是最有可能的結果,下行風險明顯。保護主義趨勢正體現在貿易減少之中,而貿易戰加劇將對全球經濟增長造成更嚴重打擊。

卡尼稱,“來自中國和去全球化的風險巨大,而且在日益增加。”

貿易增長落後於全球增長,且英國央行預估表明,若美國關稅提高10%,僅通過貿易渠道這就會導致全球增長下降1個百分點。

–卡尼將英國脫歐作為一個試驗案例,顯示能否找到一種方法,在解決民主問責憂慮的同時,保持經濟開放。

他稱,“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未來幾週,我們將找到一個適用於所有人的英國脫歐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