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達利:完全就業時需要逐漸加息

舊金山聯儲新任達利(Mary Daly)週一表示,美國經濟處於充分就業,同時物價穩定,這要求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

戴利(Daly)在作為美聯儲利率設定問題的投票權委員所作首次主要演講中表示,她的想法與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核心觀點一致,即認為通脹在上升,但受控,勞動力市場已達到或超過最大就業。

她表示,失業率及一系列其他指標表明,勞動力市場已“達到或超過完全就業”。達利稱通脹“基本達目標”,且她預計在未來一年左右通脹率將上升至略高於2%的水平。

她在為愛達荷州首府愛達荷瀑布市(Idaho Falls)決策者會議所準備講話中表示:“在美聯儲兩大目標基本上均得到實現的情況下,這些條件值得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

然而,她提醒FOMC需對即將出爐的數據保持警惕。“FOMC並非處於自動駕駛,鎖定季度加息。我們一直在關注數據,並根據需要相應調整貨幣政策路徑。”

–勞動參與率較低

達利是名訓練有素的勞工經濟學家,她還詳細闡述了為何美國黃金年齡勞動者的勞動參與率較低反映了長期挑戰,而非勞動力市場尚未完全從大衰退中復蘇。

在其他發達經濟體中,參與率總體上已上升,而在美國,黃金年齡參與率仍遠低於上世紀90年代。例如,與加拿大相比,美國2017年25-54歲工人的比例下降逾5個百分點,這意味著約670萬人可能會加入勞動力大軍。

在本週即將發表的研究中,達利發現女性參與差異約佔總數中的500萬。她指出,與美國相比,加拿大政府育兒補貼和慷慨育嬰假政策可能會鼓勵女性在生完孩子後重返工作崗位。

她說,儘管兒童保育和教育政策不在美聯儲的職權範圍之內,但鼓勵勞動力參與將有助於提升美國經濟的長期增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