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央行維持利率不變,調整部分預期

澳大利亞央行週二在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暗示其仍在等待工資和通脹上升跡象。

澳大利亞央行委員會維持1.5%的隔夜拆款利率不變,這一利率水平已經保持兩年多。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菲利普.洛(Philip Lowe)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信息,澳大利亞央行認為,在此次會議上維持貨幣政策立場不變有利於經濟的可持續增長和逐步達到通脹目標。

但該行對澳大利亞經濟前景給出了更為樂觀的看法,上調了GDP預期,並預計失業率會降到低於此前預期的水平。

在周五公佈貨幣政策聲明前,澳大利亞央行預計今明兩年澳大利亞經濟將平均增長約3.5%。儘管較高的家庭負債率令人對消費前景感到擔憂,但澳大利亞央行仍上調了經濟增長預期,此前的預期為增長約3.25%。

澳大利亞央行表示,由於經濟增速高於趨勢水平,且一些地區仍存在技能勞動力短缺,預計2020年失業率將從目前的六年低點5.0%降至4.75%。澳大利亞央行此前預計2020年底失業率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