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IPO或融資50億美元

螞蟻金融服務集團(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簡稱∶螞蟻金服)計劃通過新一輪融資籌集多至50億美元資金;此舉將提振其的財務狀況,當前,外界普遍預期該公司正考慮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這些知情人士稱,螞蟻金服正商談挑選該配售新股計劃的顧問。

螞蟻金服的上一輪融資是在2016年4月份,當時該公司從多個投資者手中獲得了45億美元資金,這些投資者包括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簡稱:中投公司)、私募股權公司春華資本集團(Primavera Capital Group)以及中國國有大型銀行和保險公司。這樁交易對螞蟻金服的估值約為600億美元。

分析人士稱,即將進行的這輪融資對螞蟻金服的估值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左右,但據了解這輪融資的知情人士稱,具體估值尚不清楚。這輪融資或於一或兩個月後啟動。螞蟻金服不予置評。

知情人士表示,並不確定螞蟻金服將推進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