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獲得格萊美“最佳器樂獨奏獎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據美國錄音界與世界音樂界至高獎項格萊美獎組織者表示,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一首諷刺作品為美國作曲家兼歌手蘭迪·紐曼(Randy Newman)帶來了他職業生涯中的第7個格萊美獎。

紐曼的最新錄音室專輯“Dark Matter”的作品《普京》獲得“最佳器樂編曲伴唱”獎。

這一作曲家兼表演者以其對大眾事件尖刻諷刺的作品而聞名於世,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承認,這首關於俄羅斯領導人的歌曲是幾年前問世的,受到世上流傳的俄羅斯總統光著膀子騎馬照片的啟發。

第60屆“格萊美”獎頒獎儀式正在美國紐約舉行。

今年三月即將年滿27歲的丹尼爾·特里福諾夫曾多次榮獲大獎,此次他憑藉專輯《Transcendental》獲得格萊美獎。

俄羅斯已逝世的歌劇演唱家·赫沃羅斯托夫被提名格萊美“最佳古典獨唱專輯獎”,該獎最終由加拿大歌劇演唱家芭芭拉·漢尼根獲得。

(轉載或發公眾號請聯繫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或公眾號:俄羅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