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大通沙泉:共享產權蘊含投資機會

12月28日下午,由環球網財經頻道主辦的“2017環球網財經峰會”在北京伯豪瑞庭酒店盛大開幕。本屆峰會站在全球視角,力邀極具國際影響力和領導力的經濟學家和知名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國企業在“新時代下的機遇與發展”。

富國大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沙泉先生,受邀在本次大會上發表了《新經濟下的價值投資的機會》的主題演講。

針對管理部門在去年10月份推出的房地產調控,以及今年以來一線城市房地產市場成交快速萎縮的現狀,沙泉先生指出:“對於老百姓來說息息相關一個是股票市場、還有一個是房地產市場,這兩個市場是我們各位老百姓大類資產配置不可逃避的兩塊。”

沙泉先生進一步具體分析指出:“作為房地產市場今年房地產整體的監管開始出現了一個加強,對於目前房地產市場投資價值我們判斷的話確實是處在一個歷史的拐點,但是我們更關註今年對於房市的改革,尤其是共享產權,包括我們的租賃市場的變化。在這市場當中會出現一些投資機會,包括金融資產的一些創新都會在這市場裡面。”

同時,沙泉先生也提示到:“我們也要注意到目前整個房地產市場流動性出現了一些問題,尤其是在監管層限制交易的情況下流動性有了風險,所以我們目前對於房地產的投資它的流動性也是不容忽視,另外還包括房產稅也是箭在弦上了。如果未來房產稅推出的話可能對房地產市場也會出現一些影響。”

最後,沙泉先生總結指出:“目前來看可以看到房地產市場它的價格也是在出現一個回落,所以說對於老百姓來講,目前暫不宜把房地產作為投資的品種,但是未來的話如果一旦我們的流動性能放開,很多一線城市包括核心城市的房地產市場一定還會漲,但是一些地段差的城市,包括它的房地產價格都會跌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