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佈自主研製特種鋼材S600E

據商業新聞網站[http://www.businessnews.cn/]報導,由中國特鋼企業協會、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和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主辦的“索氏體高強不銹鋼結構鋼S600E”新聞發布會1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正式對外公佈由中國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自主研發並命名的特種鋼材——索氏體高強不銹結構鋼S600E將可以廣泛應用。

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書通先生在新聞發布會上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表示,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願意同俄羅斯特種鋼材研究機構和生產企業進行交流與合作。

董先生說,俄羅斯在特鋼的研發和生產方面具有很強的人才優勢、技術和工藝優勢,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願意同俄羅斯特種鋼材研究機構進行特種鋼材的聯合研發,同俄羅斯生產企業進行特種鋼材的共同生產。同時,也歡迎俄羅斯工業和建築等部門使用由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生產的索氏體高強不銹結構鋼S600E。

據董先生介紹說,S600E索氏體特種不銹鋼,S指的是索氏體鋼,600指的是其具有600兆帕的屈服強度,E指的是其抗震性能。該鋼種在600MPa屈服強度下,具有大於20%的延伸率、是性能優良的抗震鋼,強度與日本最高水平的高強抗震鋼相當,地震能量吸收能力卻是其2~3倍,而耐中性鹽霧腐蝕性能是一般碳鋼的150倍以上。

他強調,S600E是一項中國人擁有完全知識產權的發明,該鋼強度高,耐蝕性好,焊接性能和耐熱性能優異,是一種低成本、高性價比新鋼種。其可廣泛用於跨海大橋建設、海洋石油平台建造、海洋工程建設、艦船建造、電力輸送工程、海洋運輸設施等諸多對耐腐蝕、強度及可焊性要求較高的工程建設領域以及光伏工程、風電工程和新能源建設的某些領域。

據悉,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特鋼企業,其多項發明或創新技術在中國冶金行業具有較大的影響和示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