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與孟乍隆簽訂戰略協議,定制5000畝泰國稻田

泰國農業部常務副部長楚蒂瑪女士11月3日訪問位於中國的阿里巴巴總部,出席2017年泰國茉莉香米天貓雙11全球推薦會。在推薦會上,部長與阿里巴巴副總裁靖捷、盛寶聯合穀物集團董事長林林先生一起,啟動了全球首批新米預售儀式。

在會議現場,部長提到:泰王國是上天恩賜的土地,我們有著自然的風貌和優良的耕種傳統,有著大量優質的農產品,泰國香米更是多年來被譽為“THE BEST RICE”。中國市場是巨大而神奇的,我們期待阿里巴通過數據魔法和強大的資源,讓更多中國用戶認識和購買泰國優質的產品。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創造了許多世界商業奇蹟,比如僅2016年11月11日一天,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就賣掉了180億美金。這也是為什麼每年雙11前,有那麼多國家政要來到阿里總部推廣本國產品的原因。

而泰國有不少優秀企業已經早早參與其中,比如中泰兩國銷量最大的泰米品牌孟乍隆,在三年前已經與阿里巴巴進行了深度合作。他們為阿里巴巴定制了專屬農田,同時雙方還在溯源正品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包括首個使用了CCIC 的全球溯源碼,在每件產品上添加了可以追溯原產地、通關等信息的二維碼,通過溯源你可以看到香米原產地信息。

在這次推薦會上,部長也帶來了本季新米,請泰國廚師為來賓送上現場烹製的泰國香米。隨後,在農業部長、阿里巴巴副總裁的見證下,阿里巴巴和孟乍隆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在未來將在大數據、新零售上進行全面的合作。天貓與孟乍隆更簽訂了5000畝優質專屬田,確保最好的泰米高效直達天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