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美卿獲全球慈善界最高獎卡內基慈善獎

據每日經濟[http://cn.dailyeconomic.com]報導,2017年卡內基慈善獎頒獎典禮日前在美國紐約舉行,中國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翟美卿女士獲獎,成為中國內地首位卡內基慈善獎得主。

報導說,中國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女士是此次九位獲獎慈善家中唯一來自中國的慈善家,也是中國內地首位卡內基慈善獎得主。卡內基慈善獎是全球慈善界的最高獎項。截至目前,全球華人共有兩位獲得此獎,第一位是香港的李嘉誠先生。

報導稱,翟美卿女士2005年創辦了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也是中國國內首個國家級非公募慈善基金會。多年來,基金會為國家的科學教育事業、婦女兒童福利事業、醫療衛生事業、文化體育事業、扶貧事業和支援災區等共捐資10多億元。截至目前,基金會已在廣東、貴州、雲南、四川、河南等貧困地區及緬甸的鄉村學校建立了超過1500家香江愛心圖書室。通過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直接受益人群已經達300多萬人。

報導指出,多年來,翟美卿女士一直都在努力推動慈善事業的發展。她一直把“辦好實業,回報社會”作為企業的宗旨,把“愛誠信”作為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讓慈善成為一種時尚,一種風氣,一種文化”是翟美卿女士內心的願望,也是她一直努力踐行和倡導的慈善理念。多年來,翟美卿女士的慈善足跡遍及全國各地,特別重視通過公益慈善項目支持我國西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生計發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據悉,卡內基慈善獎於2001年創立,每兩年頒發一次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