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禽肉希望恢復對華禽肉出口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USAPEEC)總裁沈盛華(James Sumner)表示,美國禽肉生產商希望年內恢復對華禽肉出口。

沈盛華在國際家禽與豬肉產品展覽會SIAVS 2017上發言稱:”由於俄勒岡州發現野鴨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2015年1月起中國禁止進口美國禽肉。禁令至今依然存在。但我們希望年內能夠取消。”

他開完笑說:”如果不能實現,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非常難過。”

沈盛華指出,特朗普為恢復美國對華牛肉出口做了很多工作。根據雙方所達成協議,6月底,中國2003年以來首次准許進口美國牛肉。2003年美國爆發瘋牛病之後中國禁止美國牛肉進口,而在此前美國是中國最大的牛肉供應國。

晚些時候沈盛華向記者表示,根據中國政府的解釋,禁止進口美國牛肉是因為禽流感的爆發。他指出:”但事實上據我們所知,主要原因是中國生產過剩。他們不希望市場出現更多盈餘,因為那樣會導致國內價格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