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集團:米格-41型截擊機能夠在宇宙執行任務

米格飛機製造集團總經理伊利亞·塔拉先科在接受星星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正在研製的米格-41型前景遠程截擊航空系統(PAK DP),將取代米格-31型高空攔截機。新型戰機能夠在宇宙空間執行任務。

塔拉先科說:“我們正在從事新型戰機的研發工作。對我們來說,這是米格-31戰機必然發展的趨勢。工藝方面這是完全新的飛機。使用新技術,飛機隱形性能、宇宙空間飛行,新的速度和新的作戰半徑”。

他指出,現有的研究成果都在研發前景遠程截擊航空系統項目上得到應用。

俄羅斯空天軍將於21世紀20年代中期獲得米格-41截擊機(PAK DP)。

塔拉先科週二在莫斯科郊區庫賓卡舉行“軍隊-2017”軍事技術論壇期間表示,米格-41是發展米格-31的延伸。預計將於2025年左右開始向俄羅斯空天軍供應。

他還說,米格-41完全是新的飛機,而並不是替換米格-31的深度升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