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CEO博拉對退出特朗普顧問團隊陷入兩難

一些美國企業高管正面臨退出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企業顧問委員會的壓力,不過相比他們當中的大部分人,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首席執行長博拉(Mary Barra)一旦退出委員會可能會面臨更大損失。

眼下特朗普政府正考慮重新下調燃油經濟性標準,這是一個汽車行業樂於看到的政策目標,此舉最終有望提振通用汽車利潤豐厚的皮卡和大型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的銷量。這讓博拉陷入兩難。在特朗普的企業顧問委員會中,博拉是唯一一名來自汽車業的知名高管。

通用汽車一名發言人周二晚間表示,博拉仍將是特朗普戰略與政策論壇(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的成員。週二早些時候,又有三名美國企業CEO宣布退出特朗普的製造業顧問委員會。上週末,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白人至上主義者與對持反對立場的示威者之間爆發衝突,而特朗普對該事件回應不力。

博拉之前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燃油經濟性標準以及其他一些可能影響汽車業的決策,例如稅改、貿易政策等等,所以她認為加入顧問委員會親自參與討論、出謀劃策十分重要。

危機溝通公司Hill Impact首席執行長Dan Hill稱,這是一個兩難的處境,對博拉來說尤其如此。他說,退出顧問委員會可能會惹怒特朗普,而留在特朗普的顧問團隊可能會招致消費者批評(批評這些CEO不肯仗義執言),進而影響到通用汽車或旗下品牌,博拉必須在這兩者之間進行權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