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者對澳洲就業市場的貢獻第一

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分析師的數據顯示,澳大利亞六分之一的工作崗位依靠外國投資創造,其中,中國投資者對就業市場的貢獻最大。

2009至2012年,澳大利亞市場上的主要投資者是美國、英國和日本,他們曾經創造了最多的工作崗位。

2014至2015年,美國投資帶給澳大利亞市場30萬個工作崗位,同期中國企業創造了約80萬個新工作崗位。同時,研究稱,2011至2012年是美國投資者對勞動力市場的供應高峰期。中國公司從2009年起堅定不移地加大在澳投資並創造更多工作崗位。

澳大利亞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4至2015年,經過批准的中國投資為466億美元,同期美國對澳直接投資是中國的2.7倍。

研究者指出,2015年以來,52%的中國投資者投身房地產這一勞動密集程度最高的經濟領域。因此,儘管中國的投資額更少,但其對澳就業市場的貢獻比美國及其他國家大得多。

此外,研究作者指出,中國投資相對不大的10%增幅可以在2026年前為澳大利亞建築行業再創造17219個新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