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英國脫歐或帶來長期影響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桑德茲(Michael Saunders)表示,雖然英國脫離了歐盟可能會壓低長期增長,但他預計目前不錯。

桑德茲週五在《標準晚報》接受采訪時表示表示了8月份支持英國加息的理由。他聲稱貨幣政策不能抵消英國脫歐對外匯直接投資的影響,如果經濟意外增長,隨著剩餘產能的縮減,若經濟未出現意外上揚,可能會從正常至收窄。

英國脫歐“可能意味著經濟增長可能會比不脫歐情況低幾個百分點”。

如果英國脫歐的影響力達到,假設是過去15年增長的5%,損失可以量化,但這與桑德斯的假設的政策觀點不相關。

他表示,“制定貨幣政策市,我們沒有嘗試確定未來15年的增長前景,我們考慮的只是未來兩年”。

貨幣政策不能避免因脫歐所導致的勞動力投資下滑。勞動力市場萎縮可能會導致就業市場緊俏,將增加央行加息的機率。

當問及什麼原因會令他放棄支持加息時,他回答道,如果有跡象表明英國經濟增長大幅放緩。雖然經濟的消費者支出已經出現下滑跡象,但目前淨貿易和投資增加抵消了前者的下滑。

他表示,“我預計經濟增長還可以,失業率將繼續下降,因而支持採取加息”。

Saunders是8月份支持加息的兩位英國貨幣政策委員會其中之一,支持加息25個基點。貨幣政策委員會並沒有給出可能的首次加息指引,市場預計Saunders近期加息提議會被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