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比特幣5月在中國的交易額增三倍

路透上海6月5日– 中國國家互聯網金融安全技術專家委員會周一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5月,比特幣(Bitcoin)在中國國內的交易成交額達217.08億元人民幣,是上個月成交額的四倍,當月幣值並創出19,200元的歷史最高價。

報告稱,截止5月末,全球的比特幣市值環比增長61%達374.8億美元,但市值佔全球虛擬貨幣的比重則降至45.62%,因為其他競爭貨幣漲勢迅猛。

5月份,中國國內的三大交易平台OKCoin幣行、比特幣中國和火幣網的成交分別佔比為31.3%、27.2%及25.1%,三家合計成交超過80%。

伴隨著成交量的不斷上升,5月10日,國內比特幣交易價格首次突破萬元,並在之後的兩週時間裡不斷攀升,連續刷新最高價記錄,於5月25日創造了19,200元的歷史最高價。

比特幣於2009年誕生,圍繞其生成、存儲、交易和應用形成了全球虛擬貨幣生態圈,並帶動出現了數百種加密數字貨幣。作為比特幣生態鏈條的重要紐帶,在二級交易市場通過人民幣進行比特幣買賣的交易行為十分活躍。

今年初,中國央行針對比特幣市場進行過檢查,重點檢查內容包括交易平台執行外匯管理、反洗錢制度落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