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影像無上限! Find X6系列助力OPPO超影像大賽,獲獎作品展登陸北上廣深

8月17日,OPPO超影像大賽落下帷幕,最終通過由多位影像領域大咖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從超過70萬幅投稿中評選出此次大賽的金銀銅獎項。 而接下來OPPO將會把這些獲獎作品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進行展示,讓更多人感受這些影像作品的獨特魅力。

先看這次大賽的金獎作品,是由大涼山攝影師宦阿黑拍攝的組圖《月亮的女兒》。 據說彝族人喜歡給女孩取跟月亮有關的名字,希望可以有月亮仙女的勤勉善良。 通過這組照片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三位彝族女性身上不一樣的民族風情,堅毅的眼神當中也展現出彝族女性如山如風的形象。

其中2023超影像大賽評委 Tina Signesdottir Hult 點評:這組作品最初吸引我的,是組圖呈現出的強大力量感。 作者成功地通過作品展現了彝族女性的文化特徵,並邀請觀眾走入與攝影視角、人物和女性魅力的互動之中。

這組照片是由OPPO Find X6 Pro所拍攝,這款手機後置三攝均為主攝級水準,大底感測器加上哈蘇演算法等優化,即使陰天環境下也有質感十足的畫質表現。 而且Find X6 Pro還配備IMX989一英寸的大底廣角,配合超清畫質引擎確實可以記錄更多細節,盡顯人文攝影氛圍感。

《月亮的女兒》宦阿黑 由 OPPO Find X6 Pro 拍攝

其中楊志傑用OPPO Find X6 Pro 拍攝的《吉祥須彌山下的人》 更是體現出了超光影潛望長焦的強悍表現 ,畢竟IMX890大底感測器作為長焦鏡頭,更多的進光亮讓明暗遠近的拍攝更簡單,最主要的是通過變焦可以在不同的距離下取景,留給攝影師的構圖空間更大,可以拍出更多種可能。 靈活控制手機影像曝光,以及抓拍到動態微妙的剪影,呈現出強烈的在光影對比。

獲得銀獎的作品中是來自越南的DO ANH VU用OPPO Find X6 Pro拍攝的《燦爛奔赴》。 黎明到來之際的一抹金光照射到水面上,上面倒映出划著船的漁夫形象,希望可以灑出漁網實現魚獲滿倉。 照片不僅有清晰的畫質,超光影圖像引擎加持也帶來了恰到好處的光影效果,為觀感平添一份美感,同時也不缺豐富的細節。

《燦爛奔赴》DO ANH VU 由 OPPO Find X6 Pro 拍攝

《風暴之眼》的作者是蘆迪也用OPPO Find X6 Pro拍攝獲得了此次大賽的銅獎,可以看到風雨雪交加的瞬間被定格下來,把大自然那種恢宏的氣勢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在Find X6 Pro哈蘇自然色彩優化加持下,這張作品頗讓人體會到視覺震撼。

《風暴之眼》蘆迪 由 OPPO Find X6 Pro 拍攝

通過這次大賽獲獎作品我們能感受到移動影像的獨特魅力,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通過手機記錄和分享自己的生活。 而這正是OPPO舉辦影像大賽的初衷,希望可以突破用戶對移動影像設備拍照不夠好的固有觀念,希望大家可以拿起手機用影像的形式記錄生活中轉瞬即逝的精彩瞬間。

《大樹發射器》陳偉楷 由OPPO Find X6 Pro拍攝

為用戶帶來更便利、優質的拍攝體驗是OPPO一直以來研發探索的重點,如今OPPO不光高端旗艦,中高端價位的Reno10系列、定位越級體驗的K11也都具備了旗艦級的影像素質。 當然除了硬體的堆砌,影像技術層面的助力也不可或缺。 根據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7月,OPPO在全球申請的影像專利就約11804件,授權量約5398件,正是豐厚的技術積累,才能讓每一款手機都具備出色的影像能力。

《豎琴交響》邱活 由 OPPO Find X6 Pro 拍攝

據悉,此次OPPO超影像大賽歷時99天,期間共收到來自全球51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70萬幅投稿作品,70萬個精彩的瞬間由來自全球的攝影愛好者共同記錄,並且大賽投稿作品中多組由OPPO Find X6系列拍攝,可見大家對這款手機的認可,期待OPPO持續研發,為廣大用戶帶來更好的產品。 而通過在北上廣深作品展的形式,我們可以近距離感受移動影像的驚艷表現。